项目服务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服务
【晴朗天空】“伯乐”和“千里马”相遇的故事
2016-07-19
  •            

    717日,中南社工服务社联合中南教育培训中心,在中南教育多功能室为近百名企业HR成功开展了人员招聘与配置——“引”和“用”的结合艺术培训讲座。


    人才是企业强劲发展及在市场中充满竞争力的有力保障,面对企业在招聘员工中招聘信息不对称、招聘标准不合理、招聘人员的非专业化等困境以及招聘过程中存在的潜在风险,特开展本次培训。本次培训以人员的招聘为主题,讲师从“员工招聘活动的实施、员工招聘活动的评估及人力资源的有效配置”三大板块展开培训。培训过程中,讲师着重讲述了人员招聘方法的选择、应聘者初步的筛选、员工录用决策等知识,并结合现实招聘案例,通过现场模拟招聘的形式,进一步加强此次培训效果。

    培训现场


    通过本次培训,企业HR不但掌握了人员的招聘技巧,也了解了人力资源的有效配置。参加者纷纷表示:“原来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据悉,本次培训是龙岗区2015年社会组织优秀项目“晴朗天空”——人才市场源头参与劳资纠纷治理社工服务的内容之一,由龙岗培育扶持社会组织发展专项经费支持。


    现场模拟招聘

     

                                        


                                       (文/杨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