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馨家园项目简介当前位置:首页 >> 安馨家园项目简介
安馨家园项目简介
2016-06-15
  •       随着工业化和城市化的进程,越来越多的来深建设者选择了举家迁徙的方式进入深圳,流动儿童的数量大幅增加。深圳市龙岗区中南社工服务社通过对龙岗区近50家企业的已婚员工进行走访调研时发现,由于企业员工下班时间与学校放学时间的不一致,员工子女四点半放学后无人照管,导致不少企业员工不得不将子女留在老家接受教育,甚至离职回老家照管子女,严重影响了企业员工的稳定性。


          2014年8月,中南社工进驻龙岗坪地街道美高塑胶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开展企业社会工作服务,在企业内开发“安馨家园”——企业员工子女课后托管项目,并得到龙岗区民政局2014年度社会组织优秀项目的资金支持。该项目免费为员工子女提供课业辅导、食宿照顾、才艺培养、能力提升、亲子互动、城市融入等服务,为他们搭建安全、快乐、健康的成长平台,减轻企业员工对子女课后无人照顾的顾虑和压力,使员工全身心投入企业生产,更好地服务企业。社工通过链接龙岗区总工会、南方都市报、曼哈顿艺术学校等公益资源,针对企业员工子女和企业员工的需求开展丰富多彩的服务。


         2015年10月,“安馨家园”——企业员工子女课后托管项目获得坂田街道首届社会建设“四星级”项目,并与坂田航嘉驰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达成一致,在坂田街道雪象村航嘉工业园内为企业员工子女提供服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