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服务当前位置:首页 >> 社工服务
【党建社工】互通有无,共同进步——中南社工与广州乐飞社工团队开展交流学习活动
2020-11-16
  •                三人行,必有我师。交流学习是社会服务机构获得成长的有效路径,朋辈督导也是专业社工自我培养的重要工作方法。11月14日,中南社工在金源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迎来了广州市黄浦区乐飞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企业社会工作参访交流团队,机构副总干事胡将华、旭程企业方人力资源部周涛副总经理、初级督导吴凤彬、驻点社工吴佳熙共同参与了本次参访接待工作。

          在旭程企业园区内,吴佳熙同工通过企业文化走廊,向乐飞社工机构郭懿光一行9人介绍中南企业社工在园区开展的服务内容及取得的工作成效,重点讲解了在园区党建引领、员工服务以及企业文化建设方面的服务内容。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双方就深圳、广州企业社会工作政策、实务模式、特色项目及服务亮点等内容进行交流学习,郭懿光主任对中南社工在园区驻点服务取得成绩表示赞赏,并对社工在旭程企业推动积分制管理工作模式进行深入了解。积分制管理是旭程企业推动工作和品德教育结合的创新管理模式,企业方代表周涛副总经理与吴佳熙共同为乐飞伙伴详细讲解了这一模式的工作经验。乐飞的同工也分享了在企业生活区、工会组织内企业社工的一些有效的经验做法,双方还就企业社工在党建引领、职工帮扶、心理支持、劳动调解参与等方面服务模式创新达成了一些专业共识。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交流参访给社会服务机构带来新的视角,对于服务创新、项目拓展工作具有非常大的帮助。交流虽然短暂,但因领域服务结成的互助支持将逐渐扩大,专业社会工作需要更多的同行者,彼此互通有无,共同进步。中南将与更多的同行伙伴携手,为更好社会服务体系建设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