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服务当前位置:首页 >> 社工服务
【旭程】青春加油站——旭程企业暑假工成长小组圆满开展
2018-08-22
  • 旭程电子(深圳)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位于深圳市横岗金源工业区,主要生产、销售全系列保险丝管、插片式保险丝、保险丝座、KSD系列温控开关、FSD系列微型温控器开关、汽车温控器等电子元器件。工厂员工,属于劳动密集型企业。2017年4月,旭程企业与中南社工服务社达成一致,引进社工为企业员工提供工业园区党建、员工发展服务、员工关怀服务、企业社会责任、企业文化建设等服务。

    每年暑期,企业为员工子女及亲属小孩提供实习岗位,暑假工全部为在校学生(中专、大专、大学),其在家属的支持下来到企业实习,尚未建立企业内的同辈社会支持网络,对工作认知存在一定偏差,对自身发展存在一定迷茫,对职业规划存在众多疑惑在旭程企业的大力支持下,2018年7月-8月,中南社工30名暑假工开展了自我成长小组,旨在建立旭程企业暑假工互助支持网络,促进其自我认知,明确自身角色及暑期实习的意义,推动自我成长,建立初步的职业生涯规划。



    社工精心策划的成长小组自我角色认知、生命价值探索感恩工作及生活职业生涯规划探讨等内容组成,小组成员积极参与主题讨论,在感悟、吐槽、反思中进步。

    小组成员共同努力彼此影响,顺利实现了小组的既定目标,在实习中收获和自我成长。小组最后一节,组员互相道别,纷纷表达了对此次小组服务的感想,感谢了企业和社工给予的支持和关注。

    开展小组的社工也深刻的体会到,跟这批95后、00后的孩子们一起沟通交流同样受益匪浅,从他们身上不仅能感受到青春活力,也能感受到他们对梦想的执着与追寻,对生活的努力与热爱,对工作的向往与憧憬,感恩彼此遇见,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