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服务当前位置:首页 >> 社工服务
【欧姆龙】“工人有力量·遇事我不慌”-“急救兔”培训在欧姆龙企业顺利开展
2018-05-18
  • 激情五月,热浪燃烧。送走了劳动者的专属节日,迎来了模范代表的服务活动为更加切实地服务于企业,提高员工自救互救的能力,锻炼了遇事不慌的心态5月17日晚,中南社工链接坪山总工会成功开展了“工人有力量?遇事我不慌”——“急救兔”入企志愿者培训课程。

    讲师的精心备课,丰富课堂氛围,激发职工探讨热情。其讲课认真投入,内容纲举目分,善于举例,并结合生活实例,加深听课者印象。耳熟能详的话数不胜数,最被人误导的有说心脏在人体胸部左边,其实不然。讲师为我们详尽介绍了一般急救知识,擦伤、扭伤应如何应急处理 ,活络油的正确使用方法。在面对突发状况时,应保持头脑清醒,给出正确判断,实施有效措施。

                                                                       讲师培训

                                                                     急救示范

    讲师通过直观视频、课堂提问、现场演示等多种教学手段,传授应急手段。讲授心肺复苏环节时,讲师拿出自备的人体模型,口头讲解的同时,配合示范动作,重点内容,再三提醒,关键部分,屡次强调。为使大家能充分应用学到的知识,讲师给予在座职工操练的机会,并及时纠正错误。在此基础之上,职工们才真正感悟到急救的专业性和迫切性。因为实践才是检验成效的唯一标准。

     

    (文/王思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