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新闻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新闻
【中南党支部】追寻红色文化,感悟革命精神——记中南社工服务社支部委员会党建活动
2018-05-21
  • 看革命圣地论峥嵘岁月,忆英雄事迹咏不朽豪情。2018年5月19日,中南社工服务社支部委员会全体党员前往广州开展党建活动,本次党建以“追寻红色文化,感悟革命精神”为主题,主要参观了“中山纪念堂”、“广州起义烈士园”、“黄埔军校”等红色教育基地。

    广州中山纪念堂是广州人民和海外华侨为纪念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而筹资兴建的纪念性建筑物,座落在广州越秀山南麓,中山纪念堂原是1921年孙中山任非常大总统时的总统府,1922年陈炯明叛变时被炮火夷为平地,1928年由李济深组织筹建,1929年1月动工,经陈济棠在经费上鼎力支持,终于1931年10月落成,总体布局采用中国传统的宫殿式风格与近代西洋平面设计手法结合,由著名建筑师吕彦直设计。前檐下横匾高悬孙中山手书“天下为公”四个大字,雄浑有力,深刻蕴意着国家为人民所共有,政府为人民所共管,国家利益为人民所共享。

                                                                              中山纪念堂

    广州起义烈士陵园是解放后为纪念1927年12月11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广州起义牺牲的烈士于1954年修建的纪念性公园。被列为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和广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广州市首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

                                                                         广州起义烈士陵园

    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成立于1984年6月,是国内唯一以保护黄埔军校历史文化建筑,展示黄埔军校发展历程为核心内容的纪念馆,隶属于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是国家二级博物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

                                                                                        黄埔军校

    寻红色记忆,感悟革命精神。通过两天的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深深镌刻脑海,深刻的体会到只有铭记我党的中国革命史,才能深刻了解过去、全面把握现在、正确创造未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