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服务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服务
【晴朗天空】和谐劳资关系——人力资源管理培训
2016-05-04
  • 5月1日,由深圳市龙岗区中南社工服务社主办的“人力资源管理师培训讲座”在中南教育培训室成功开展。本次讲座是龙岗区2015年社会组织优秀项目“晴朗天空——人才市场参与劳资纠纷治理社工服务”的主要内容之一,由龙岗培育扶持社会组织发展专项经费支持。

    讲解劳动合同

    此次培训共吸引了龙岗区30名企业HR的参与,培训讲师从劳动合同的签订要素与注意事项、常见劳动合同的纠纷处理、社会保险的购买及存在纠纷隐患等几方面展开培训。在培训过程中,讲师结合现实中出现的劳资纠纷案例,现场进行劳资纠纷调解演示,进一步加强了本次培训的效果。

    培训现场

    “晴朗天空”——人才市场参与劳资纠纷治理社工服务从源头出发,积极开展劳资纠纷预防,其主要服务为针对求职者开展的法律法规宣传与针对企业HR开展的法律知识讲座两大部分。本次讲座的开展,加深了企业HR对劳动合同法与社会保险法规的进一步认识,提高了企业HR的法律意识,为建立源头预防劳资纠纷体系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文/杨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