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服务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服务
【安馨家园】——让企业员工安心上班
2015-12-24
  • 美高塑胶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位于龙岗区坪地街道富地工业园,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总投资2.5亿人民币,是美之高企业集团旗下制造加工中心。主要产品为金属网片、竹节管以及种类齐全的环保组合家私。企业现有员工约645人,男女比列为486:159,主要年龄层次为31—45岁,占总人数60%,文化水平初中以下占65%。该企业属于典型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对于企业内很多将子女带到深圳上学的员工来说,由于上下班时间与子女上学放学时间的不一致,孩子的接送和课后照管成了一大难题。

    为解决员工需求,2014年8月,中南社工进驻美高企业开展以儿童托管为重点的企业社会工作服务,在企业内开发出“安馨家园”——企业员工子女课后托管项目,并得到龙岗区民政局2015年度社会组织优秀项目的资金支持。项目在美高企业建立的托管中心有32名儿童,年龄在3到7岁之间,均为外地户籍,其分别就读于坪东幼儿园、和谐幼儿园、四方埔幼儿园、育才幼儿园、坪地二小等五所学校。托管中心目前有教室、玩具房、睡房等三个场地用于开展服务。

    本项目保障托管儿童课后安全、培养兴趣爱好、提升综合能力、促进城市融入为主要目标,托管儿童开展创意手工、益智游戏、儿童讲堂、才艺教室舌尖厨房、亲子互动、志愿服务、社会探索30余场活动累计服务600余人次;同时,项目以托管中心为平台,将社区服务中心四点半课堂”创新性的移植到企业内,避免了社区服务中心场地不足、服务人数有限的问题,解决了员工子女课后托管满足了员工最迫切的需要。在项目开展期间,“四点半课堂”累计服务5600余人次,效果立竿见影,得到企业领导及家长的高度认可。

    “安馨家园”——项目为托管儿童搭建了一个安全、快乐、健康的成长平台真正的解决服务广大职工需求的“最后一公里”,把服务送到了企业员工的心坎上,使员工全身心投入企业生产,较大增强了员工稳定性和归属感。



                                              (文/中南社工杨升


    1、亲子读书会

    2、亲子DIY相框活动

    3、彩沙手工坊

    4、沙瓶手工坊

    5、视觉公益

    6、中秋节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