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服务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服务
【安馨家园】我的暑假我做主——中南社工开展美高幼儿托管中心生活技能比赛
2015-07-15
  •   伴随着暑期的到来,美高企业员工的孩子们也是全天候托管在企业托管中心内。为了培养幼儿的动手能力,提高生活自理能力,7月15日,中南社工在美高幼儿托管中心内开展了“我的暑假我做主之托管儿童生活技能比赛”的活动。

     本次生活技能比赛的第一个环节就是集体打扫睡房,社工和托管中心的老师首先将孩子们睡觉的床搬到外面晾晒,紧接着社工将所有的儿童分成了三组,扫地、晒水、拖地,所有的环节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第二个环节就是擦桌子、椅子比赛了,虽然都是一些简单的活动,但是对于一个3岁的托管儿童来说显得并不容易。第三个环节是叠被子比赛,随着社工的一声令下,孩子们开始了紧张而又激烈的叠被子,虽然一些年龄较小的孩子花费了好长时间才完成了比赛,但是他们同样也感受到了集体活动带来的乐趣。活动最后,社工也用小小的奖品奖励了在活动中有优异表现的小朋友。

     通过本次生活技能比赛,不但帮助幼儿形成良好的生活常规和自我服务的意识,也让孩子从小养成自己动手的良好习惯。

     

                                                                     (文/杨升)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