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新闻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新闻
【党建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长征精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7-10
  • 为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进一步促使党员干部牢记初心和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近日,中南社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长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午4时许,全体党员在支部党员活动室,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接着活动主讲人陈卉敏同志声情并茂地给党员们讲起了当年的长征故事——遵义会议、湘江战役。

    遵义会议是指19351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在贵州遵义召开的独立自主地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一次极其重要的扩大会议。在极端危急的历史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在中国共产党和红军的历史上,是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湘江战役是中央红军突围以来最壮烈、最关键的一仗,撕开了敌重兵设防的封锁线,粉碎了蒋介石围歼红军于湘江以东的企图。

    通过红军长征重要历史的学习,激励广大党员把“长征”精神融入日常工作的各个方面,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满意度,增强民众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