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新闻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新闻
【党建活动】追寻红色记忆、走进甘坑客家小镇
2023-06-16
  •          615日下午,中南社工党支部在小镇党群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开展了追寻红色记忆党员教育学习专场活动。首先在小镇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协助下顺利召开了党员大会,接着参观了甘坑客家小镇甘坑炮楼、家风家训馆、甘坑博物馆、小凉帽农场等多个红色主题场所。

    甘坑客家小镇起源于明清时期的甘坑村,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古老村庄,甘坑炮楼是民国时期甘坑人民为保卫家园建立起来的建筑;家风家训馆设置了家国情怀展示区、中华精神展示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区三个展区;甘坑博物馆记录了甘坑抗日革命的红色故事和甘坑发展蝶变的历史;小凉帽农场是一座场景浸入式、寻根客家文化的主题农场。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参观学习促使党员在实践中体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豪感与认同感,增强爱国情怀。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